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线下重启 厦门会展业强势复苏

发布日期:2020-06-28 16: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线下重启 厦门会展业强势复苏

疫情以来厦门首个大型展会月底举行,工博会等也将陆续举办

厦门佛事用品展每年吸引数十万客商。(资料图)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本月底,2020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暨厦门市首届汽车消费节(下称“海西汽博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疫情以来厦门会展业的第一个大型线下展览。记者昨日走访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厦门各行业加速复工复产,停摆已久线下展会将“重启”,释放强势复苏信号。同时,在疫情期间的厦门会展业危中寻机,发力“智慧会展”初现成效,未来将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和跨界融合。

大型展会线下蓄势待发

组委会介绍,将于6月24日开幕的海西汽博会截至目前已有近80个品牌、100多家主机厂和经销企业报名参展,将启用11个展厅,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除线下展览外,海西汽博会还将打造“双线”汽博会,推进数字化、智慧化升级。

海西汽博会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厦门首个大型展会,标志着厦门会展业迈开“重启”步伐。记者昨日获悉,未来,厦门将有更多大型展览项目落地。其中,2020厦门工业博览会将于7月9日-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

此外,据厦门会展集团官网显示,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2020中国(厦门)全球跨境电商博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大型会展活动。厦门市会展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原定于上半年举办的大型展会将延期至下半年举办。目前有多家机构在对接办展事宜。

“云”上办展抢抓新机遇

来自厦门市商务局的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受疫情影响,厦门市上半年有近80个展览项目、2000多个会议项目被迫延期或取消,受影响展览面积达80万平方米。对此,厦门奥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疫情短期内会对厦门会展业带来一定冲击,部分中小会展企业可能会因活动暂停遭遇收入下降、现金断流、人员流失等难题。

据厦门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厦门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会展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政策,给予企业资金、场地、推广等方面补助。

与此同时,不少“云展”兴起。原定于5月底举办的艺术厦门博览会因疫情而延期,于4月30日启动线上艺博会。此外,2020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也启动了“云上厦门佛事用品展”,有1000多家企业参与,总浏览人数7万多人次。

日前,一场“云上投洽会”设计方案讨论会在厦门市会展局召开,一款初命名为“云投资”的App将争取在“9·8”前正式上线,衍生成“升级版”的厦门会展大数据平台。

“智慧”办展成为发展趋势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疫情形势加速了“云”上办展的发展进度,未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更加“智慧”地举办,将成为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

厦门市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疫情之后,市场涌现出新需求,产生新的会展题材,企业可据此打造新的会展品牌。

据悉,目前,厦门市商务局和市会展局正着力推进会展业数字化建设,提升会展与产业的黏合度。未来,厦门每条优势产业链都将打造出“一展多会”的模式,实现会展带动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反哺会展业。

大型会展活动开启,保障安全很关键。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会展承办机构将广泛邀商、宣传推广,树立展客商参展参会信心;同时,参照疫情防控标准流程,全力做好展会开办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展客商提供安全、便捷、务实的服务保障。

市会展局有关人士表示,厦门市将全力做好展会防控统筹工作,营造更好的办展参展环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