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11月11-15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8 20: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融合、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将于2019年11月11日至15日在厦门佰翔五通酒店与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行。来自ICCA、IAEE、AFECA、SITE四大国际会展组织与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德国、新加坡、菲律宾、墨西哥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会展界与商学研人士将莅会共享盛事、共襄盛举。

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主办,邀请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以及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亚洲展览会议协会联盟(AFECA)、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金砖国家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会展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台湾展览暨会议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中国会展、中外会展、会议、MICE CHINA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会聚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采购中国、上海会奖精英俱乐部、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作为支持单位,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 承办,40多家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员作为执行机构承担各项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

2019年厦门国际会展周,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质量,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规格更高端,针对性、实效性、科技性、环保性更强,为打造中国一流、全球知名的国际营销平台迈上了新的台阶,总体呈现出五大特点:

8大版块20多项活动,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

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设有“厦门国际会展高峰论坛”、“金砖+新兴市场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发展论坛”、“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之AFECA会展学术年会发展研讨会”、“海峡会展合作论坛”、“SITE亚太领袖高峰论坛”、“ICCA全球高管会议”、“福建大学生会展策划营销大赛”、“厦门国际会展周项目对接洽谈会”等8大版块、20多项论坛及研讨活动。既有高屋建瓴、寰球视野的高端论坛,又有关注具体项目执行、实操经验分享的研讨会;既有针对金砖及新兴市场国家的国际间的合作交流论坛,又有区域合作的研讨会;既有针对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活动,又有针对项目落地的对接洽谈会,还有针对行业交流和机制建设的闭门会议。可谓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兼顾政企协、产学研各界人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国内外会展界人士提供一场别具一格的饕餮盛宴。

4大国际会展组织活动首秀中国,国际性更强

相比往届,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ICCA将全球高管会议移师厦门举办,这是ICCA首次在总部阿姆斯特丹以外的城市举办该活动。ICCA的11位全球高管齐聚厦门,他们除了参加厦门国际会展周的活动之外,还将考察厦门的会展环境,与厦门本地企业进行交流,并围绕会议产业影响力、开拓国际协会会议市场等主题进行技能培训。值得一提的是,IAEE全球CEO David DuBois也莅临厦门,他将围绕经济格局重塑下的全球展览业发展趋势进行智慧分享;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在2018厦门国际会展周成功举办了会奖旅游专家CIS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将活动升格为SITE亚太领袖高峰论坛并举办企业活动管理证书“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for Business Events”培训班;AFECA中外会员对话会系第二次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大陆与亚洲各国会展界的交流合作。

海内外会展大咖齐上阵,高端化发展迈向新阶段

从最初的厦港澳台会展交流活动,发展成全球性会展营销交流平台,历经五年的磨砺与锻造,厦门国际会展周高端化发展迈向新阶段。

一是部、省相关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商务部相关司局、中国贸促会、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均给予大力支持并安排领导莅会指导,商务部服贸司冼国义司长、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等重要领导嘉宾将莅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参与相关活动的主办、支持等组织工作。

二是众多海内外重量级会展大咖、业界精英翘楚等将莅会:ICCA 首席执行官Sentil Gopinath、IAEE全球主席&CEO David DuBois、SITE前任主席Hugo Slimbrouck、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将在《厦门国际会展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分享全球会展发展的前瞻资讯与经验;IAEE亚洲委员会主席顾学斌、俄罗斯展览联盟CEO Elena Ubleva、印度会展协会主席KV Nagendra Prasad、巴西展览联合促进会总监Joao de Nagy、印度尼西亚会展协会主席Hosea Andreas Runkat、南非会议企业协会首席代表Andrew Binning、墨西哥博览会、展览会与专业会议机构协会主席Gonzalo Novelo、菲律宾会展协会副会长Marisa D. Nallana等金砖和新兴市场国家会展组织负责人将在《金砖+新兴市场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发展论坛》莅会演讲,探讨进一步与厦门的合作;商务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港澳台地区会展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智慧。

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更加注重洽谈实效

加强采购商的邀请,成为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筹备工作的重点。一是增加采购商邀请范围,在坚持全国性行业协会、社会团体邀请的同时,向跨国企业与会奖领域推进。采购商团组由往届的 8个增加到12个,增加了采购中国(跨国企业会议职业经理人)、上海会奖精英俱乐部、城市展览会主承办单位团组与境外展览机构团组的邀请,采购商团组数与客商数比往届有大幅的增长;二是加强采购商的甄选,要求参会采购商填写项目数据;三是加强对接洽谈组织,对采购商参会洽谈考察提出规范要求,进一步促进会展周的洽谈实效。

智慧赋能,绿色环保,参会体验感更好

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在利用新科技、新技术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一是在厦门会展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开设会展周专页,突出会展周的宣传与服务,方便采购商与供应商报名;二是推出会展周微官网,方便与会客商通过手机端及时了解会展周信息;三是依托投洽会CRM系统,开发客商配对撮合系统;三是引进云现场、AI技术,对部分论坛、会议实施同步翻译、同步显示、同步记录、同步传播;引进无障碍门禁系统方便客商;四是通过新媒体运用加强宣传与客商邀请。

此外,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的展览展示部分,全部采用制式、易降解无污染材质,使用可循环低消耗用品,将厦门国际会展周打造成绿色展会的典范。这一大波新科技、新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提升参会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悉,厦门国际会展周自2015年创办以来,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就积极尝试探索“政府主导、协会牵头、企业办会”的模式来运营,经过五年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厦门模式”已经成形。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主办、确定总体方案与发展方向;由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具体承办;四十多家会展企业群策群力,负责项目具体执行;各区政府及所属商务局、文旅局积极协助,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组织,走出了一条引领会展行业活动发展的“厦门模式”。

厦门国际会展周是我市全力打造的国际营销和会展项目对接平台,为厦门市会展业扩大国内外影响、扩展国际视野、引进展会项目与培养人才,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2019厦门国际会展周是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普天同庆的背景下,厦门会展界举办的一场国际高端交流盛会,对落实厦门市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战略部署、落实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业发展大会精神,对促进厦门会展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腾讯大闽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