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国际性重要展会纷至沓来 厦门跻身“中国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6-12-06 17: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截至今年,金砖国家会晤举办城市已达8个,其中“非首都”城市占多数,仅有两个是首都(即巴西利亚、新德里),这8个城市有不少相似的特征:它们是所在国的经济中心或海滨度假城市,环境优美宜居,经济实力雄厚,具有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或赛事的经验。由此可见,同样符合上述特征的厦门能够脱颖而出,成为2017年会晤的东道主,实属“情理之中”。
    金砖会晤举办城市无疑受到全球瞩目,盛会的举办,必将提升举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前往旅游,更有许多企业家会因此前往投资,签订合作协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解读】
     本报记者吴君宁
     今年以来,厦门成功举办多场重量级的专业化展会、国际性会议,各国大咖纷纷来厦论道。明年9月,厦门将迎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业界人士称,这将是厦门会展业朝国际化方向发展的强劲东风。
    据悉,厦门的会展业愈发国际化和高端化,已成著名的会议目的地城市。
    此外,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世界合唱节、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全球国际花园城市大赛总决赛等国际会议及大型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厦门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国际性重磅展会如潮涌至
     近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促进类展会投洽会、全球规模最大石材专业展、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等高端展会纷纷亮相鹭岛,厦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最近,各种重磅赛事展会更是如潮水般涌来:9月,厦门先后举办第十九届投洽会、茶产业投资展览会、国际艺博会、国际金融展览会、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国际果蔬展等;10月,连续举办国际佛事展、国际素食养生展、国际茶博会,还举办了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中国主会场活动,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作为中国主场举办世界城市日活动的城市;进入11月以来,连续举办几场颇具全球影响力的大型会展活动,包括厦门国际海洋周、厦门国际时尚周、厦门国际汽车展览会等。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举办展览会133场,同比增长23.15%;展览总面积137.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4%。
     办展办会条件优越经验足
     作为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厦门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会展资源。“厦门已形成一整套符合国际规范的大型展会保障服务体系,拥有全国一流的大型活动综合保障经验。一流的办会设施、服务保障措施和专业的会议队伍,都是厦门举办国际会议的优势。”厦门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说。
    如今,厦门已成“中国会展名城”和“著名的会议目的地城市”,曾先后获评“中国十大会展城市”“中国十大魅力会议目的地城市”“中国最佳绿色会议城市”“2013最受欢迎国际会奖旅游目的地”“2014中国最具魅力会奖目的地”“2015中国最受关注会奖城市”“2015中国十大会展名城”等荣誉称号。厦门会展业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迎接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厦召开夯实良好基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