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9第五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7月11-13日厦门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02 16: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融合 落地 发展

展会时间:2019年7月11日-13日

展会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3\C4\C5展馆

指导单位

新华网、中国投资协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惠军工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

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

联合主办

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香港物联网商会、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工业4.0俱乐部、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慧物联专委会、北京物联网研究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陕西物联网产业联盟、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山西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联盟、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合肥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青岛市物联网协会、无锡“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珠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宿迁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特别支持单位

华为

协办单位

阿里云

承办单位

厦门中传物联网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中传商务有限公司

01

区位优势

2017年,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盛赞:“厦门自古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正所谓‘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将祖国大陆、台湾地区和东南亚以及欧洲紧密串联在一起,是“海丝”与“陆丝”的节点城市,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核心区,涵盖了物联网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智慧生活、车联网与停车管理、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MEMS与传感器、测试测量、楼宇与安防、元器件产品、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是国家物联网产业应用示范区。目前,厦门集美新城、新机场片区、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六大片区开发、地铁、隧道,以及泉州、漳州周边城市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这里充满着无限商机。

02

物联网行业发展优势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厦门再出发。厦门将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重点打造12条千亿产业链群,重点实施10个千亿投资工程,以“双千亿”为抓手,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厦门在物联网产业持续稳健发展。从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来看,2018年全年主营业务总产值预计超500亿元。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厦门市针对物联网产业新形势出台了《厦门市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研究制定《物联网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并对物联网项目给予支持和奖励”,通过政策和资金的引导,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智能硬件研发、应用项目研发、物联网应用平台建设、物联网标准化等方面有效推动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03

行业分析

随着互联网红利逐渐消失,“Internet of things(IoT)”——物联网,在整体科技发展潮流中顺势而行,据麦肯锡最新报告,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前扩大到3.9-11.1兆美元,包括设备厂商的利润、效率、新兴业务以及具有更高执行效能的商品为消费者带来的利益等。这也意味着物联网产业将有潜力在2025年达到约11%的全球经济占有率。而随着AI、大数据、云计算的加速落地,2019年,物联网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农业、交通、家居、物流、安防、工业、医疗旅游、卫生、军事等领域,在未来3年内物联网产业将在智能家居、车联网、数字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率先普及,预计将实现30000亿的总产值。

融合、落地、发展,2019我们与您共同前行,把握这一历史机遇,促进物联网产业与传统领域快速融合,提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落地,中传商务携手物联中国社团组织联席会各方资源共赢发展,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物联网行业盛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