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厦门尝试打造国内一流会展产业集聚区

发布日期:2018-12-26 13: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未来三年左右,一座新的会展中心将在厦门市翔安区崛起,打造为国内一流会展产业集聚区,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佰翔会展中心一起构建更为完善的会展产业设施格局。近日,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新会展中心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平台——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宣告成立。
  
  作为厦门市重点实施的千亿投资工程,规划中的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总占地面积约600万平方米,片区内的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占地约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展览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展览馆、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周边会议、酒店、办公、商业等配套齐全。
  
  根据《厦门市会展业“双千亿”提升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2》,新会展中心若在三年后投入使用,到了2022年,厦门市总展览面积有望达360万平方米,外来参会总人数将超过300万人,会展经济效益达607亿元,会展业将成为推动厦门市产业融合发展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随着厦门市“双千亿”工作深入推进,厦门新会展中心的崛起将加速厦门市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步入高质量发展新轨道。厦门市会展局负责人表示,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将打造国内一流会展产业集聚区,构建公平竞争、合理分工的产业生态圈,加速厦门产业升级、区域开发和国际形象提升,助力厦门加速迈向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
  
  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的规划建设,是厦门市做强做大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的其中一个具体创新举措。近年来,厦门市努力夯实会展业产业链条,大力推动整个会展主体和项目的建设、落地,不仅通过自身效益带动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发展,还通过实施千亿投资工程,改善会展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全市会展产业布局。
  
  此外,厦门市近年来着力培育“生根型”会展主体和项目,积极实施有效的会展培育机制,进一步拓展会展队伍与会展项目,厦门国贸会展集团就是厦门市重点培育的会展产业链企业之一。今后,厦门市力争将厦门国贸会展集团培育成为新的会展龙头企业、中国会展产业优质综合运营商,同时在全市打造场馆运营、展会策划与组织、会展服务、产业研究一体化的会展产业群。
  
  厦门会展业取得了一连串亮眼成绩。近年来,厦门市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来自厦门市会展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厦门市举办展览的总面积预计将超过236万平方米,外来参会总人数预计超过186万人,会展经济效益将超过400亿元。
  
  然而,厦门市会展业市场供不应求已成为摆在眼前的突出问题。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厦门市会展业发展态势迅猛,当前的场馆面积与场地设施在接下来5到10年间难以满足行业高速发展的需要。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的建设,将使厦门市会展接待能力大大提升,打造国内一流会展产业集聚区,为厦门市承接更多会展活动、提升会展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面对厦门会晤举办后的历史新机遇和岛内会展中心满负荷运营的现状,厦门市着力改善会展基础设施,计划投资千亿会展硬件项目,包括建设厦门东部(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新会展中心、改造岛内老会展中心片区及完善岛外会展设施布局,打造公平竞争、合理分工的会展新格局。
  
  目前,厦门市正加快推进翔安新会展中心的规划、招商与建设,与此同时,加快改进提升岛内会展中心片区功能,加快完善岛外会展设施布局,改进岛外会展场所的基础设施配备、场地设施建设……一系列举措将完善厦门市会展基础设施,保障岛内外会展业均衡发展,有效提升厦门市会展业可持续发展动力。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何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