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厦门会展业将产体育+电竞“双黄蛋”共铸千亿产业链

发布日期:2017-06-29 09: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6月28日下午,记者从中国厦门体育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厦门移动电竞产业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厦门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厦门移动电竞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8日举办,目前招展面积过半。
 
  依据福建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十条措施的通知》,到2025年,福建体育产业总规模力争达到1万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达40%。厦门是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和出口基地,一批国内知名运动品牌企业营销总部落户在厦门。作为体育产业大省,福建亟待搭建体育产业交流交易平台。
 
  作为新兴的互联网+体育产业,目前,电竞玩家接近2亿,是体育服务及体育消费新的增长点。当前,厦门正在打造十大千亿产业链,其中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与电竞产业密切相关。厦门还是知名的国际会展城市,会展旅游产业也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之一。最近,厦门市政府又推出了更新更优惠的会展业鼓励政策,大力扶持创新会展IP,吸引海内外会展人才。这些优势,为上述两个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届厦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体育全产业链,重点突出体育服务业包括电竞产业,促进体育本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在国际交流方面,聚焦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和地区,凸显海峡两岸体育产业合作。
 
  记者了解到,厦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内容有十大范围:体育赛事、体育科技、体育旅游、运动装备、运动用品、健身器材、露营房车、户外运动、场馆建设、体育营销。电竞展主要内容包括,电竞赛事、体验表演、智能硬件、电玩配件、人工智能、直播中介。首届展会规模3万平方米,到目前招展计划已经完成过半。
 
  厦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为B2B+B2C模式,将同期举办体育产业和电竞产业相关的各种高峰会议、论坛研讨、投融资项目洽谈、产业资源融合对接、商贸配对看样订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专业观众包括国际体育组织、赛事机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官方机构,行业采购团、参观洽谈买家,全国各省市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团,以及海内外采购订货买家等。同时,还将通过各种体育赛事活动、电竞比赛、Cos play、奥运冠军、体育明星表演、网红直播等配套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体育爱好者、电竞玩家到现场参与体验和互动。预计两个博览会现场观众可达3万人次,网络直播观众超过三千万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