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越南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厦门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7跨年盛事: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12月30日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9 15: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跨年盛事: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

  这是中国马拉松领域最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盛会,中外马拉松赛事方、体育品牌商、资本运营方与跑者将汇聚于此,进行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国马拉松最高的发展水准。

  打造

  四大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着力打造四大平台——赛事展示平台、产品发布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跑者互动平台。

  透过赛事展示平台,能促进国内外各品牌马拉松赛事方交流合作;吸引寻找赞助投资的企业、赛事运营托管机构以及跑者,让品牌商家、赛事方、跑者之间互相促进、互相联动。

  而产品发布平台,是为专业路跑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所搭建的一个集产品成果展示发布、品牌推广、产品销售于一体的良好平台,相关企业可透过现场众多参展的优质马拉松赛事,把最新的产品资讯输送至他们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

  投资交易平台,是为了组织社会资本方、市场优质项目,通过项目的发布与展示、论坛等形成资本、项目、市场的对接,为马拉松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在跑者互动平台上,通过跑前的互动交流,能加深跑者和一般观众对马拉松文化的了解。知名跑者、行业领袖的分享,跑步赛事的宣传,跑步城市的旅游资源推介,则能提升全社会的跑步人文环境。

  通过打造四大平台,将促进国内马拉松产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实现城市、赛事、经济和跑者多方共赢发展。

  规划

  四大展区,囊括马拉松全产业链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与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期举办,含选手报到领取物资区域,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共规划四大展区:马拉松赛事展区(国内外品牌马拉松赛事展示、发布推广、交流)、主场展区(中国马拉松文化发展演示、厦马发展历程展示)、马拉松全产业链以及配套服务机构(跑步时尚、跑步品牌、运动美食、跑步健康、跑步旅游、品牌展商、赛事配套等),以及跑者互动(拍照区、祈福区、跑步互动区)。

  届时,国内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境外优质马拉松/路跑赛事、优质马拉松赛事服务机构、国内外各大优质体育品牌(各马拉松赛事赞助商)、路跑产品相关企业、“跑步+科技”企业、体育投资运营机构、优质跑步媒体、小众精品路跑赛事、“马拉松+旅游”产品服务商等将齐聚一堂,预计将吸引福建及周边地区逾8万名观众进场参观。

  聚集

  各大赛事,共享业界顶级盛会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集齐了国内各大金牌、银牌、铜牌赛事及各具特色的地方赛事,来厦共襄盛举。

  届时参展的不只有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北京马拉松、报名人数最多的上海马拉松、拥有最美赛道的厦门马拉松、“跑友最想跑的半程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四项国际田联金牌金标赛事,还有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段位、三日赛程长跑挑战赛的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国内唯一A类认证10公里路跑赛事的欢乐跑十公里锦标赛、在举世罕见红海滩上举办的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等特色赛。

  来自辽阔中华大地上最南边的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最北边冰城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等,天南地北超过50家赛事汇聚一堂,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马拉松文化,相互交流相互碰撞,共享马拉松领域内的顶级盛会。(详细参展赛事名单见文末)

  路跑

  将撬动国内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

  国务院发布的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46号文件,提出到202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超过5万亿元。在未来的10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窗口期。2015年跑类消费总额达218亿元,消费人群达到7300万,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路跑经济市场总规模,在未来五年内将达到300亿元。马拉松赛事将成为体育产业未来十年最具盈利空间的诸多赛事之一,社会大众普遍认为路跑作为其中一个“入口”将撬动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

  据统计,2015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134场,较上一年增长了83场,增幅超过160%。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从2010年的13场发展到如今的134场。2015年150万的参赛人数也涵盖了国际上近90个国家与地区和各行各业的长跑爱好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马拉松博览的举办,搭建起一个完善的、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国内各级别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分享交流办赛经验、共享优质赛事相关资源,必将提升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整体办赛水平,实现马拉松产业化经营,实现城市、赛事、经济和跑者多方共赢发展。

  附:参展赛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金牌赛事:

  北京马拉松

  上海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

  广州马拉松

  杭州国际马拉松

  无锡国际马拉松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

  太原国际马拉松

  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

  兰州国际马拉松

  重庆国际马拉松

  深圳国际马拉松赛

  银牌赛事:

  大连国际马拉松

  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

  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云南?水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

  合肥国际马拉松

  儋州国际马拉松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

  铜牌赛事: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

  长沙国际马拉松

  宁波国际马拉松

  沈阳国际马拉松

  台州国际马拉松

  南京国际马拉松

  镇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

  其他赛事:

  东莞松山湖马拉松

  海南国际马拉松

  欢乐跑10公里锦标赛(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常州、苏州全国共六站)

  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

  武汉马拉松

  温州马拉松

  常州武进西太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南京溧水国际半程马拉松

  丽水马拉松

  唐山马拉松

  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邳州马拉松

  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

  西樵山国际超级马拉松(半程马拉松)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肇庆马拉松

  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

  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

  湖北咸宁温泉马拉松

  黄石半程马拉松

  河源马拉松

  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

  清远马拉松

  广州塔登高公开赛

  容桂半程马拉松

  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

  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


       搜狐体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